社區巡迴放映
2024/03/25
【桃仔園電影趴】03/20(三)《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平鎮鎮興市民活動中心

 

早安平鎮,和社區長輩一起看電影!

萬里晴空的早晨,伴著盛開的櫻花,【桃仔園電影趴】來到平鎮鎮興市民活動中心,和觀眾們觀影同樂!

 

 


△社區長輩固定會到活動中心聚會、量血壓、交流感情

 

 

上午八、九點,許多學生和上班族正準備開始忙碌的一天。桃園市安平鎮庄文化協會的阿伯阿姨、阿公阿婆一點也沒閒著,志工們早早抵達,有的打掃活動中心、有的在廚房中賣力燒菜、有的協助長者量血壓、有的在外面泡了好幾壺茶,一早能感受到大家的活力。也不難看出活動中心早已是居民們交流感情的重要場所。

 

 


△今天播映的是《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

 

在簡單的寒暄後,《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好片登場。看著影像中另一端的和自己年紀相仿的人,不知道現場的阿公阿婆們,心裡在想些什麼呢?放映後,主持人也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像是有沒有跟家人同住?如何看待住在養老院這件事情?

 

 


△映後交流時,社區長輩分享自己對於住養老院的想法

 

幾位阿姨熱情回應,認為住在養老院是遲早的事情,隨著年紀增長,自己能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自立自強,不麻煩兒女或成為他們的負擔。透過協會定期的聚會與課程,可以維持人際交流、出門和左鄰右舍,非常開心!
 

現場也有位擔任看護的大姐分享,《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很觸動自己!因為自己在養老院中看到許多長輩沒有家人探望,只要有家人來,就會很開心。這樣的工作經驗也讓他更能接受自己會繼續變老,更能適應和長者一起生活。

 


△本場特色點心是「百年神仙蛋糕」的生乳捲

 

映後交流後,也邀請大家品嚐特色點心「百年神仙蛋糕」的生乳捲,柔軟的蛋糕與香醇的香醇的鮮奶油,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正當眾人以為要進入午餐時段,協會理事長面對大夥鼓譟盛情難卻,帶領阿公阿婆們一起唱了客家歌曲,為這場社區放映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感謝合作團體安平鎮庄文化協會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