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巡迴放映
2024/03/28
【桃仔園電影趴】03/23(六)《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新屋亼聚 - 共作空間

 

新屋~蛙~蛙~蛙~來一場滿足五感的觀影體驗!
天色漸暗的週六傍晚,微風颯颯,蛙鳴嘓嘓,新屋田間的三合院不同以往的恬靜,
【桃仔園電影趴】來到 亼聚-共作空間,和新屋居民一起觀賞《她和她們的電影課》!

 


△今天的特色點心是油飯、綠豆湯,以及永安漁港林太太魚鬆的魷魚條和魚鬆。

 

橘黃燈光在漆黑的夜空裡,為紅磚老屋更添氣氛。
來訪的觀眾踏入喀拉作響的石子地,紅色塑膠椅與木箱長凳早就等著大家上門。
大夥人手一盒油飯撒上永安漁港的林太太魚鬆,配點魷魚條作零嘴,
再來一碗生津止渴的綠豆湯,準備迎接今晚的電影。

 


△小朋友們開心吃著綠豆湯,電影準備開演啦!


△屋蹐文化的莊茹絜和大家介紹「亼聚」共作空間

 

屋蹐文化的創辦人 莊茹絜 與大家介紹「亼(ㄐㄧˊ)聚」其實有著「聚集」大家的意涵。
今天的社區放映活動也算是一圓自己的夢想,將閒置老屋整理妥當後,
能像小時候一樣,和街坊鄰居一起在庭院裡看電視、看電影。

 


△居民們專注地觀賞電影

 


△映後交流時,觀眾對於選片原因感到好奇

 

映後交流時,有觀眾好奇為何選擇《她和她們的電影課》在此放映?有什麼特別的用意或考量嗎?

事實上,放映的電影是共同討論而來的。由於亼聚既是青年返鄉的嘗試,亦有藝術家駐村的經驗。在藝術進入社區的社會實踐中,影像是可以儲備、傳達力量的媒介,所以希望透過《她和她們的電影課》這部電影,讓大家認識「用影像記錄自己的生活」並不遙遠!

 


△感謝一起來新屋看片的大家

 


△每場結束都有豐富好禮抽獎唷!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