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場次
2020/11/04
109.10.11────《戲台滾人生》講座紀錄

109.10.11────《戲台滾人生》講座紀錄

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游泳》⋯⋯還是《Goodnight & Goodbye》⋯⋯相信許多人對於吳耀東導演那擁有自己特殊風格以及關注事情的獨特性都感到不陌生。而本場紀錄片觀摩講座,吳耀東導演再次蒞臨到此地,跟我們聊聊這部,不太一樣,又好像相同的——《戲台滾人生》。

#停留在腦海中的那個虛幻

因為年少時的一次記憶,騎著機車環島旅行,憑著那個,到了連那個城市是哪都不記得的記憶。吳耀東導演說自己總是個影像先行的人,腦海中常常有許多想像的畫面或是停留在腦海中的影像;因為那趟的旅行,在他腦海中從此刻下了在廟前看到的「歌仔戲」,這也是促使他決定紀錄下《戲台滾人生》這部片的原因。

#心中的幽靈

「大家講到吳耀東,就是高速公路。」這部片少了許多以往吳耀東導演片子的特色虛無,更多了再談結構性的問題,跟我們事先以為會是更進去每個人背後的故事有了些差異。為什麼後來會做這樣的選擇?吳耀東導演不避諱的講了這樣的一句話,也告訴了我們人在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法。「那種狀態肯定是會改變的。」也因為後來試過兩次類似以往的方式拍攝又失敗,而那樣的失敗其實多少都還是會壓在心裡。因此有了,會想用不同方式表現,我也可以拍不一樣的影片的想法。簡單,單純的,告訴自己要拍出一部片,漂亮的影片,把它講清楚。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