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11/28
2019桃園城市紀錄片成果影展獲獎名單

2019桃園城市紀錄片得獎影片的獲獎原因來囉!

評審推薦獎,《30歲的高中同學》
從結構、表現形式、特別是攝影,已具專業水準,將一位北漂青年,面對現實環境的焦慮,精確地呈現,而不矯情。
精簡有力的剪輯,將生活中瑣碎的事件內的情緒有結構的連結,形成一氣呵成的流暢感,很動人。

評審推薦獎,《家的碎紙片》
影片中描述的一家人,在日常生活中維持著表面寧靜,但私下卻有不少波瀾起伏,處在同一屋簷下,不尋常的生活中,表現出親人之間的關照、堅忍、和韌性。
影片採多線進行方式,在看似鬆散的結構中,擷取了這家人對生活的態度,沒有悲情,用包容踏出生命的步伐

第三名,《原生小說》
作者具有影像敘事的開創企圖,且能鼓起勇氣面對原生家庭中的成長陰影,實為不易。
片中的現實與記憶,轉譯為小說體與紀錄片形式的追尋,作者同時隱藏在文字背後,卻又站在攝影機前,尋找答案並與之和解,因此創造出影片的特殊表現與張力,這嘗試既大膽的造就了曖昧的觀影聯想,也主導著觀眾的觀影習慣。在創新與干預之間,如何完成創作目的,是很大的挑戰!

第二名,《楨姐 Đặng Tú trinh》
雖然形式偏向傳統紀錄片架構較無創新;影片可以做到細緻溫柔而美麗,人物立體且打動人心。顯見紀錄片的價值並非刺探隱私或流水帳式跟拍,而是平視、陪伴與互信。
期許拍攝者珍惜手中那力量強大的攝影機,成為如同陽光照耀世間卻不流於批判的那雙眼睛。

第一名,《地下道》
拍攝視角具意識性地提示出作者觀點,對於人物的姿態與生存的處境有入微的捕捉,在剪輯敘事上結構的完整性也適當地拿捏了形式與內容的關係。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