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12/10
2019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作品到社區巡迴囉!

2019桃園城市紀錄片巡迴到瑯嬛書店囉,三部作品,三個故事,超過三種情緒,一個下午都給你。

入場200元 / 可抵消費100元

-

播映作品 I《從南崁到內壢 》

三年前的一場意外,讓這個家產生裂痕。一位母親、三個孩子如何用各自的方式,填補缺席的位置?
沿著中山路走九公里,從南崁到內壢,日子沿著這條路不斷往返。

映後座談 I 薛若儀 導演

薛若儀,花了十五年從桃園的南邊搬到北邊,趁勢再往北走四年,飽受梅雨所苦。立志漂向南方。
想成為種稻達人,普渡萬千米蟲。

-

播映作品 I《熱水器 》

一家傳產熱水器代工工廠,總是坐在電視機前足不出戶的老闆爸爸、被迫接班面對產業轉型的接班人哥哥,以及其他家庭成員們。在公私情感交錯複雜的生活中,如何在自我實現與家人期待裡,ㄧ點一點測試調節出最合宜、舒適的水溫。

映後座談 I 許潔涵 導演

靈長目,人科,性別雌,身體年齡三十有四,徒長年紀不長腦袋,心智仍維持叛逆幼稚。堅持念社工卻成為社工逃兵,學網頁程式卻不願長進,把自己躲在非營利組織的保護傘下,渾渾噩噩的活著,總對自己生氣,更經常波及周遭無辜。過了大半人生,覺得日子不該如此,所以想不開、拿起攝影機,細微地觀看生活,試圖讓自己感受什麼是生活。

-

播映作品 I《楨姐Đặng Tú trinh》

離開時會想念,相聚時會歡笑。
面對乖迭的生命,她時而柔軟,時而堅毅,20年前從越南薄遼嫁來台灣桃園,現在龍東路上賣著好吃的牛肉米線,她用心維繫家庭,努力工作,認真生活,她是楨姐,Đặng Tú trinh,一位對愛充滿韌性的母親 。

映後座談 I 蔡宗憲 導演

1983年生於台南,念過美術班跟藝術大學,退伍後過著左手拿相機,右手拿板手的生活,鋼盔裡藏著一顆熱愛紀實的心,有錢就拍紀錄片,沒錢人在海上漂,信仰睡教,人生中唯一堅持就是晚上12點以前要歇睏,謝謝大家。

 

時間|12/28  14:00-17:00

地點|瑯嬛書屋 (中壢區中壢區榮民路165巷6號)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