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12/10
科教館 - 「紀錄如是說」紀錄片影展系列活動

桃園城市紀錄片與台北科教館合作的紀錄片放映活動,台北的朋友也能看到桃園的紀錄片!

「紀錄片」離我們並不遙遠,它是創意思維的展現,也是我們與他人互動,呈現個人世界觀的方式。

由全台民眾用拍攝自己或家鄉的故事,將在地的人文、歷史及環境樣貌,以更貼近真實、誠實的方式呈現,同時邀請該紀錄片導演透過映後座談,與青少年導演進行深度對話,帶領觀眾看見紀錄片中不同的視野,認識這塊土地美麗的故事...

 

《紀錄如是說》- 紀錄片影展系列活動
記憶與遷徒–新住民

桃園的外籍移工數量已經來到了11萬人,全台最高。
儘管他們來到台灣這塊土地好多年了,大家還是不認為他們是台灣人,始終在尋找台灣的歸屬感,「認同」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是需要很長的實踐歷程與認識,以及主體性的認知,希望透過影片了解新移民婦女和移工在台灣透過生活、透過文化交流,要讓他鄉變故鄉⋯⋯
-

SalaamI 2018 I 38min I 台灣 I 郭盈慈

火車站週圍林立的東南亞商店,醫院內的外籍看護工,移工和外配和我們生活在同樣的環境,卻像兩條平行線,少有交集。

一位泰國華僑 ; 一位緬甸華僑 ; 一位印尼移工
在中壢龍崗清真寺,我們一起進入他們的生命故事…

-

地 I 2016 I 19min I 台灣 I 洪文麗

本片記錄桃園地區兩位來自泰國與緬甸的雲南裔女性,透過仲介經由婚配嫁給退伍老兵進而移民台灣,因在異地懷念家鄉菜的味道,同時為了生活種起了家鄉菜,在新住民較多的桃園忠貞市場內開始賣起異國蔬菜。

大時代的背景下兩位女性追求新生活,雖然受命運的糾結但保有堅強的生活態度。
-
映後座談
洪文麗 I 《地》作者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0zpERk
詳細活動 https://reurl.cc/lLoD2j

時間|12/14(六) 電影播放14:00-16:00
地點|臺灣科學教育館 3F圓形劇場
門票|免費參加,須憑當日有效常設展票根或持本館有效會員卡進入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