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12/07
2020桃園城市紀錄片培訓班_獲獎原因

 

 

優選獎  獲獎原因

 

《火中跳舞的蝴蝶》江孟謙

透過影像紀錄兩個現實生活奮鬥的年輕人。訪談過程中也讓被攝者蝴蝶的內心世界,展露在鏡頭前,真誠感人。

 

《舞賽》曾智圓

在親族之間探尋,不同地域的流轉,用旁白將家族故事串聯娓娓道來,非常動人,作者思緒慎密,引領觀眾慢慢進入自己身分認同的生命幽谷。

 

《尋找光的日子》曾博綸

透過紀錄片的影像,讓觀眾感受陳建榮牧師的奉獻,以及對於年輕更生人的關懷與照顧,影像平實而動人。

 

評審推薦獎  獲獎原因

 

《三樓》孫小涵

導演以自身經歷出發,真實描述對家人的感情,不論是父兄的過世或是帶母親出遊,都深度刻劃出紀錄片的核心價值。

 

《蓋大厝ㄟ人生》張淑華

題材特殊,接觸到一般人難以觸及,甚至戒慎恐懼的身後大事,呈現出造棺這一個傳統行業勞動者的真實面貌,也從中體會師傅們對逝者的尊重敬業,人生豁達以及與眾不同的生死觀。

 

《時數人生》游喬婷

黑白攝影凸顯出貨運勞動者的辛勞景況,在宛如公路電影的影像旅途中,鏡頭也漸漸進入勞動者的家庭,挖掘出勞動階級家族下所隱藏的壓力、愧疚與動人故事。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