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06/01
桃園城市紀錄片校園影像教育推廣,成果豐碩!

紀錄片做為各項議題的媒介,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辦理10場校園影像教育推廣,幫助學生在啟蒙時期建立世界觀,培養洞察能力及關注社會議題,並邀請紀錄片導演及製作團隊與學生們近距離的互動交流,鼓勵學生接觸影像製作成為專業人才。

桃園城市紀錄片於今(111)年3月中旬啟動紀錄影像教育推廣活動,進入本市10所高中及大專院校進行校園紀錄片放映及座談活動,參與本次活動的學校有復旦高級中學、羅浮高級中等學校、中壢高級中學、南崁高級中等學校、桃園高級中等學校、大園國際高級中、啟英高級中學、楊梅高級中等學校、元智大學及中央大學等學校,讓學生在課業之餘,透過紀錄片賞析了解更多元的社會面向。例如包含老兵面對大時代的豁達與無奈《何以為家》;在台灣人人都有,但為何她沒有的社福議題《身分證》;桃園蘆竹鄉一群打擊紅火蟻的紀錄《非法移民》;男同志身處 LGBT 社群文化對自身的質疑《男孩有點騷》;探討青少年成長與自我探索《拉一碗麵》,以及成功登上院線的金融教育紀錄片《文林銀行》。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期盼影像教育能向下扎根、深根校園,培養學生欣賞多元影視、文化的能力,各校學生亦給予熱烈回饋,大方分享自己的觀後心得,並藉由映後座談討論不同的想法,相互激盪出更多面、更豐富的感受。本次校園推廣成果限定展將確定於中壢電影館1樓展出,各校活動影像紀錄將於中壢電影館電播映前、本活動官方網站及Youtube平台播映。更多放映時間、地點等詳情,請上Facebook「紀錄桃園」或桃園城市紀錄片官網https://www.action-taoyuan.com.tw/查詢。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