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2/02
【2022-2023桃園城市紀錄片】複審評審簡介

劉嵩 – 資深紀錄片導演

英國倫敦國際電影學校畢業,曾在美國紐約參與國家地理頻道、HBO電影頻道等紀錄片的後製剪輯工作,回國後專注於電視紀錄片的工作。作品曾獲得「電視金鐘獎」文化教育類最佳節目獎、三度獲得「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也曾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萬蓓琪 - 紀錄片導演

臺灣大學外文系,臺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曾任多面向藝術工作室編導、企劃及製作人。現任風不動影像工場導演、企編、監製。長期關注原住民族的近現代適應、影像的歷史視野、以及邊緣與離散社群,亦曾多次行走泰緬邊境、印度與多明尼加等第三世界國家,跨國製作多部紀錄片。主題專長在歷史人文議題與社會變遷,共同製作及個人編導作品多次參與國內外影展,散見於公共電視台及獨立影展。近年編導作品《從 0 到無限—不只是科學的社會實踐》(2022)、《層疊的詩》(2019)、《讀衣》(2017~2018)、《航行在時光裡》(2015)、《古諾楓之歌》(2015)、《江湖少女》(2015)等數十部。

薛常慧 – 紀錄片導演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曾任新聞記者、電影製片、副導,Discovery,加拿大電視頻道之在地製片,現為自由影像工作者,首部HD紀錄片作品《藝霞年代》曾於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塞爾維亞夏日影展、斯洛維尼雅台灣影展,及全球駐外使館中推廣放映; 並獲當年南瀛影展優選、金馬獎、國際台灣紀錄片雙年展、臺北電影節入圍,高雄電影節、女性影展閉幕片。目前積極投入國際交流影展與國際專題合製的推動。甫獲選國藝會與CNEX合作之製片人培育計劃,將前往英國Sheffield國際紀錄片大會參與提案。

史祖德 – 導演/製作人

經歷六年拍攝製作紀錄長片作品《拉一碗麵》,榮獲2020義大利波隆納人物傳記電影節評審團特別提及獎、2020釜山國際青年暨兒童影展觀摩片、2020洛杉磯亞太影展評審團推薦獎。2012 -2019擔任新北市紀錄片徵件的評審和主持並擔任2020 年工作坊講師,為該紀錄片獎重要推手。2004年開始紀錄片製作領域,至今製作超過100部紀錄類型影片。

 

陳泊安 – 影評人/策展人

現任台灣影評人協會、2017 金馬影展奈派克獎亞洲電影觀察團成員、2019 -2022台灣影評人協會獎評審。曾任兩岸電影展影展組總監,也於紀錄片公司 CNEX 視納華仁從事發行工作,有豐富的購片經驗; 曾參與我在快打求旋風、塑料王國和幸福定格院線發行。近年和多位台灣導演簽立發行合約,如牧者、出口:夢想肢戰、牆等。


施俞如 – Giloo行銷總監

現任Giloo紀實影音行銷總監,擁有超過10年行銷資歷,從4A廣告跨足影視產業。致力透過不同的行銷策略,讓更多人接觸電影。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