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04/18
【2022-2023桃園城市紀錄片】決審評審簡介

楊守義 – 紀錄片導演

曾製作 Discovery 頻道《台灣無比精彩》與《台灣特戰部隊》紀錄片、公共電視《唸歌走江湖──國寶藝師楊秀卿的音樂旅程》與《昆蟲捉迷藏》科學影片,等。

2018《綻放真台灣:終極英雄-植物獵人》入圍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演獎』,2019 年以《透視內幕:棲蘭秘境馬拉松》短片獲得第 54 屆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攝影獎。

 

劉代宜 - 紀錄片導演

曾任職電視媒體20餘年、本土與國際頻道營運文化部前瞻計畫- 公視紀實《流轉世代》製作人電視台紀錄片時段策展人各類影視製片發行推廣新北、桃園紀錄片及國際ASD,CCDF等提案評審

 

麥覺明 – 導演、製作人、節目主持人

2023年發表耗時17年拍攝的生態電影《山椒魚來了》,記錄臺灣特有種山椒魚的調查研究。至今持續在院線上。

2017《點亮臺灣之光Firefly飛吧螢火蟲》獲「美國休士頓影展」金獎。

2006《台灣古道誌》獲第41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貢獻獎。

曾製作2019電影《黑熊來了》、2014中國電視公司《台灣山女孩》、2013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合歡百年風雲》、2012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轉動百年阿里山》、2010中國電視公司《生態台灣》,其所製作的MIT台灣誌為現今製播最長的電視節目

 

張與蘭 – CCDF總監、導演/製作人

曾任國家地理頻道台灣製作人,製片作品有《台灣無比精采:人體重建》、《愛上真台灣》、《綻放真臺灣》系列等紀實節目。

 

丁雯靜 – 獨立製片人、參十人創意國際有限公司 總經理

製作多部以中華民國歷史為主題的紀錄片《1949 大遷徙》、《蔣氏父子在台歲月》、《邊緣戰爭: 二戰下的台灣》、《民國人物在台歲月》等。

2012年《最後島嶼》榮獲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

2013年《臺灣人在滿洲國》獲吳舜文新聞獎並入圍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