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0/08/09
07.12|課程紀錄

07.12|課程紀錄


#期中成果展進入倒數啦

今天除了由講師介紹影片輸出及轉檔注意事項等,提醒大家在期中成果展影片上傳前,也需要檢查再檢查。
除此之外,也進行忠貞市場影片的剪輯與討論,透過每位學員不同的片子,彼此相互學習,導師一個個帶大家進行分析,給予修改建議。

#無知的錯過與剝削
跟被攝者之間建立關係很重要,但是我們常常會在無知的情況下錯過與自己的被攝者更接近、更瞭解彼此的機會,像是被攝者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家裡吃飯,但我們卻可能因為害怕或是覺得不好意思而拒絕了對方。

另一方面,無知的剝削是很容易發生的,這並不是故意的,但卻會讓對象體感到被剝削。特別是在被攝者跟我們表達了什麼,我們以為瞭解,而用我們的方式呈現,但呈現出來卻不是對象的原意,而讓對象體感覺他明明有表達,但卻沒有在影片中被表達出來,進而產生被剝削的感覺,這是我們要小心翼翼跟謹慎對待的。

#現場很重要
拍攝現場是最能夠體會被攝者生活的方式,因為那是被攝者表現最自然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投射了很多我們對於現場的東西,而破壞了原本現場的氛圍,觀眾都是有邏輯的,所以不要害怕觀眾會看不懂,要適當地保留現場的東西。

#無限的形式
每部片都有無限的形式,你要選擇什麼,是你自己的選擇,像是什麼時候要加字卡,或是什麼時候要加旁白等等。字幕跟旁白有時候是為了提供資訊,而不能提供情感。不論任何的型式都是自己的選擇,但最重要的是要將自己的拍攝內容結合在一起。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