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0/08/13
07.19|課程紀錄

07.19|課程紀錄

#新南向忠貞影展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期中成果展。此次的成果展目的除了讓學員們可以有個期中的作業外,不外乎也是讓大家可以體驗到該如何介紹自己的作品,在短短的兩分鐘內,該說些什麼?說些什麼能把自己的作品表達詮釋的最好呢?另一方面,也讓學員體驗擔任評審的角色,以及該如何評論影片,同時讓學員們瞭解,當評審的組成不同時,就有可能產生不同的評選結果。

#百寶袋忠貞市場
帶著些許緊張的氣氛,開始了今天的成果展,共13支的影片就這樣一一播放,這中間能看得出學員們在欣賞其他同學們時神情的認真,透過互相欣賞彼此的所拍攝的影片做學習,互相成長。同樣的場所,不同的人們,不同的拍攝手法以及呈現方式。或許我們看到的那是一塊相同的土地,在那不曾改變過,但透過不同學員們的探索與發現,不同的作品就這樣誕生了,充滿自我風格的。

#其實是同樂會啦
看完13支影片後,總導師讓學員們分成兩組進行討論,也讓其他導師們自成一組,總共三組就這樣各自進行討論著,彼此互相交流意見後,大家在一起共同討論分享自己的想法,導師們也把各支影片的優缺點說出來,哪裡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哪裡是重要的。最後也鼓勵每一位同學,看到了導師們詼諧以及嚴肅不同地一面,希望學員都能夠收穫滿滿,瞭解不同的人觀看影片的角度差異,一步一步的慢慢改進,讓接下來的紀錄片創作更進步。而第一階段的成果展,就在這個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