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0/08/15
08.02|課程紀錄

08.02|課程紀錄


#準備邁入第二階段啦

上週剛結束了期中成果展,本週總導師針對學員們的期中作品做與檢討和修正,並提醒了學員們該注意的事項。紀錄片的三大精神又是什麼?總導師這麼說⋯⋯

#表達你所看到的真實
「紀錄片是表達作者看到的真實」相對於真實是現實,透過日誌可以看到作者面對內心轉折的真實,所以要在去田野完之後,習慣整理成日誌。每個人的重點就那幾件事情而已,你們要知道你們的故事來自哪裡?為什麼要表達?是因為人生有很多無奈的現實,我們透過將現實轉化成影像看到人生。
「不管你用什麼形式都沒有錯,是你怎麼把故事說出來讓觀眾感受的到;電影就是要表現,表現一些什麼。」

#紀錄片三大精神
作者跟對象體的關係、攝影機(影像呈現)的位置、核心是什麼?
攝影機的位置就是講你表達的形式(包括剪輯),而核心在你的對象體身上,你不會把所有核心都做完,選你現在可以做的核心。每週跟對象的關係都在改變,自己的關係就是在不斷的磨練,會長出另外一個自己跟自己辯證的!
「電影來自生活,很多的素材都來自生活,不去走不去看不去了解的話,你怎麼做?」

透過不斷的鼓勵,讓學員們更有動力之外,最重要的是也讓他們更瞭解了自己的核心價值。下週,將透過分組與老師進行辯證,相信能讓學員更了解自己整體的影片架構,更加清晰方向。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