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1/12/20
12.18 | 課程紀錄

非常榮幸邀請到蘇淑冠老師,與我們分享疫情時代下,紀錄片的變革及因應,老師帶來專業的數據和調查分析,讓學員們更快速了解影視產業市場。

#新時代新思考

全媒體時代的來臨,大家都需要去思考新的時代!臺灣內容主要透過新媒體網路平台進入當地市場,相對日韓中,我們的影視製作價格較低,但在故事創作、產製技術及產業成熟度仍有優勢,為跨國合作潛在機會。

#製片人才養成

國際合製需仰賴製片的整合與溝通,臺灣缺乏操作經驗,以及電影內容過去為導演製多於製片製的製作環境,因此對於製片人才的養成仍須努力。應該要讓製片有更多時間在評估經費審核、發行通路、產業分析上。

#實體轉線上

疫情對影像製作的影響,不只是內容製作計畫受阻、影視製作模式改變、廣告收入減少及發行營運上的衝擊,更加速觀影方式改變。所有人都要線上化,線上化趨勢明顯,不易回頭,對影視交易的版權有很大的影響。在眾多內容類型選擇下,無論劇情片或紀綠片,都需要普世價值的主題、角色和故事。

分享Netflix創意總監 Chris Mack:「觀眾在看劇的前5秒,就在潛意識決定要不要看下去了。」 、「如果故事是你通往結局的道路,那主題就是你的地圖。」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