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2/01/10
12.26 | 課程紀錄

資深紀錄片製作人韓欣欣老師,與學員們分享國際夥伴合作的大小事。也提醒大家要找夥伴,不是找累贅或是攀附的人,既然要找,就要找到彼此都合適的。期盼未來各為與國際夥伴的合製

#跨國者聯盟

國際合製是兩個或多個國家的製作單位,共同合作拍攝影片。發行時通常有兩個或多國語言版本,透過資金或設備人員的合作,會有不同收益的資金百分比、播映權版本。

#作品讓國際看見

小的國家喜歡找合作夥伴,可以擴展市場,尋找資金。有些作品只有在自己國家播太可惜了,有機會當然要到各個地方播映,找合作夥伴談版權的劃分,也可以被更多人看到,這是導演樂見的事情。但要記得不要為了合作而合作,要評估好自己的需求!

#不斷溝通確認

資金、權責內容、信任度培養、善用資源,這些都是合作前製期,需要充分溝通的部分。一定要確實掌握拍攝進度,並定期招開製作會議,注意跨國拍攝行程文件、許可是否都備齊。文化差異也是你千萬不可忽視的,工作習性、時差、假期都有可能影響合作進度。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