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2/03/25
03.05|課程紀錄

剪輯實務由何婷婷老師教導調色、調光、影片輸出及轉檔解析,學員透過現場實作與老師親自解答,更有效率的調整自己的影片。後製期很漫長也很甜蜜,期待大家用心的作品放映。

#顏色

白平衡、曝光、飽和度可以快速的修正顏色,如畫面提亮、色溫校準,把前期沒控制好的校準回來。無論是顏色、包裝、美感,這些動機都是需要回到自己故事本身,思考我用這種顏色可以勾起人哪種感受。

#寧多物少

順剪就是按照活動流程順著剪下來,順剪忌諱的是過於晃動、構圖不當、單一影片素材過短。順剪板約為成片的三到五倍時間,盡量將最好的鏡頭往前放,含有訊息的鏡頭寧多勿少,比方環境建構、人物關係、重點特寫、情緒、訪談細節。

#細節中的細節

影片中的每一個段落甚至每一個鏡頭位置,要根據音樂調整鏡頭的節奏、注意前後鏡頭的邏輯、轉場效果、聲音處理和音樂剪接、調光調色。這些都是精剪階段影片要調整的細節,並確立敘事方式、完善影片結構、形成影片風格。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