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2/03/11
02.26|課程紀錄

聲音剪輯課程由林煥文老師,帶著大家檢視自己的片子,有哪些聲音可以使用?音樂能強化角色的動作與內心情感,主題旋律要適切,如何將音樂、畫面、故事轉折及轉場剪接連接的天衣無縫,就是這門課的精華。

#了解自己

紀錄片的聲音元素有訪談、旁白、音樂、各種聲響與音效等,你要清楚知道有哪些聲音可以使用,了解聲音說故事的節奏。好的音樂能開啟情感的層次,觀眾也能隨之探究眼睛所看的。音樂能強化角色的動作與內心情感,記得主題旋律要適切,並將音樂、畫面、故事轉折及轉場剪接連接天衣無縫。

#環境音

剪輯時思考故事畫面中有哪些環境音,感受事件不只有畫面,還有聲音,現場的聲音比配樂還重要!現場聲音很有魅力,隨時注意身邊的聲響,紀錄聲音跟畫面是可以分開的,利用聲音來塑造環境的氛圍。

#感染力

好的音樂能開啟情感的層次,觀眾也能隨之探究眼睛所看的。旁白可以幫助你的片子有效的推展故事,不光是因為它可以說故事,同時也可以將觀眾帶入故事中。簡潔傳達完整的訊息,幫助影片建立基調、情緒,協助影片段落之間順暢的轉場,帶有感染力傳達理念或觀念。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