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紀錄
2022/04/15
03.20|課程紀錄

非常榮幸邀請到謝佩芳老師,分享影視大數據,透過老師的帶領,學員們練習從身邊的資源發掘創意靈感,經過分組討論與交流,大家已被數據的影響力吸引

#影響力

紀錄片講求影響力與後續長遠改變推力,跟商業片稍有不同,商業片較重視推廣時機,所以可以從群眾募資開始培養社群,延伸合作機會與話題熱度。議題也決定了紀錄片的影響力,用你的角度說出這邊的故事,以及想傳遞的訊息。

#數據分析

我們可以從數據工具了解目前觀眾、市場現在感興趣的議題是什麼?依照搜尋字詞的時間、國家地區、相關主題等進行數據分析。搜尋量代表市場的興趣程度,不一定與票房成正比,有些電影可能叫好不叫座。

#共鳴

紀錄片代表一個故事,一種觀點及特定族群的認同跟共鳴。透過市場、消費者及競品進行需求規模、行銷切點、通路與價格帶的研究,為自己的題材做分析。推薦導演將作品放上vimeo,增加曝光量,將vimeo作為ott平台使用。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