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說明講座
2016/06/21
【巡迴說明會】06.11 中壢婦幼館

在桃園中壢婦幼館,一早便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這裡遊玩,館內不僅有各式遊樂器材供孩子們活動肢體,還有小型圖書館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另外,許多的課程以及每週六固定的兒童劇場影片放映活動更是受到家長及孩子們的喜愛。我們便是在6月11日,星期六的早晨來到這個充滿朝氣和活力的地方。

 

一開始先簡短介紹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暨培訓課程的理念與內容,希望讓大家先了解這幾年桃園深耕紀錄片人才,記錄在地故事的想法。

 

接著放映上一屆獲補助導演向漢城的作品《蕙質蘭心—另類課輔班》,會選擇這部影片,也是希望能夠讓很多的家長或學童能夠看見在桃園地區有著從越南歸國的孩子,他們面對的困境,以及看見並協助他們適應環境的熱心志工與老師。

 

向漢城導演不僅記錄了這個課輔班的運作,也讓我們看見新移民家庭在台灣生活的樣貌,以及這些孩子彼此之間聯繫與在台灣成長的辛苦。更重要的是,我們看到有許多人一直默默在努力付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讓這些台灣之子能夠有好的成長。

 

紀錄片帶著我們看見可能就在身邊,但平日生活難以注意到的各種事物,讓我們能夠重新思考對於各式各樣的人們我們是怎麼看待的,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一起參與,紀錄屬於在地,屬於您的故事。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