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說明講座
2016/06/21
【巡迴說明會】06.16 銘傳大學

在大雨後的幾日,我們到了銘傳大學桃園校區進行桃園城市紀錄片徵件暨培訓活動的說明會。當天觀光系黃永全老師及潘佐璥助理協助讓觀光系學生共同參與,希望讓他們能夠了解這個活動也思考不一樣的推動觀光的可能性。

 

當日播映了宋柔曄導演的《姊姊找工作》,並邀請導演到現場來分享拍攝的契機與培訓課程的挫折及收穫。與跟導演在大學時期不同,培訓課程時,吳乙峰老師強烈而明確的指出導演做的不好的地方,雖然讓導演受到強烈的震撼,但也因此能夠針對弱點加以改進,進步的速度超越想像。

 

有的學生也分享了親人間遇到相似處境,並與導演討論如何去面對或在親人中有精神疾病發作該如何處理。導演拍攝的真實情況也讓學生們能對精神疾病有更多理解。

 

也有學生提到想要參加但害怕自己基礎不夠的問題,其實今年新增的基礎班便是為了讓沒有基礎的民眾也能拿起攝影機,記錄起生活周遭的故事所開設的。大家不用擔心沒有基礎或是基礎不好,培訓不就是為了讓大家能夠持續學習成長而開設的。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