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說明講座
2018/05/14
【巡迴說明講座】107.05.03 元智大學

巡迴說明講座|元智大學

《伊相禮的1961》 作者 許祖菱 /《小黑與張大哥》作者 林尚萱

搭上元智大學紀錄片星期四的列車,先是播映了《伊相禮的1961》及《小黑與張大哥》,同時元智大學也邀請動保社來一同參與,動保社社長提問進入動保處的反彈及面對過程中掙扎,尚萱談起拍攝過程,她必須學著要跳脫出來,一開始也抱持著懷疑去看捕犬員,尚萱想要流浪動物能夠有一些的改變,因此必須要去了解才能有所理解。有人提問兩位作者為什麽想創作、紀錄片的意義是什麼?尚萱說她從來沒想過可以拿攝影機拍片,剛開始她什麼都想拍,本來關注的只有自己,因為自己養狗,慢慢的才開始關注台灣的流浪動物問題,實際走進人群,直接去感受現場。祖菱則說她從小時候就喜歡拍人,直到國中才知道外婆整件事的脈絡,才開始與家人談,在創作過程中面臨了三種角色的分裂,家人也在看完片子後能夠互相有所理解。最後談到紀錄片,是如何透過影像說出想說的故事,影像的力量是很大的,而紀錄片的創作源頭在於每一個人,能夠去了解彼此的生活及背景。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