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說明講座
2018/05/14
【巡迴說明講座】107.05.09 東吳大學

巡迴說明講座|東吳大學

《伊相禮的1961》

吳乙峰導演到東吳大學歷史系的課堂分享桃園城市紀錄片徵選暨培訓活動,活動中,吳乙峰導演播映上一屆的花絮影片,並說明這些學員們如何從沒有接觸過或是初學紀錄片的狀況,再一次次的討論後,逐漸了解自己想要創作的故事,並做出屬於自己的紀錄片。吳乙峰導演也鼓勵同學們,如果有桃園相關的議題想要呈現,可以來參加本活動,若入選,會有五萬元的獎助金協助同學們可以購買相關器材,讓同學們的創作可以更為順利。

 

在《伊相禮的1961》播映完畢後,吳乙峰導演也分享許祖菱導演一開始創作的構想以及遇到的困難,許導演原本是因為大學之後,開始想要了解外婆的故事。但是卻發現鮮少有談論泰緬地區遷移來台的婦女的相關資料,便決定以此為方向,去拍攝這支紀錄片。但在過程中,經過與吳導的討論,才發現外婆離家的故事與她飄泊來台的相關性,進而以外婆離家及家中子女對於外婆的想法為主軸,串聯出女性追尋自我與漂泊的歷程。活動結束後,有學生向導演詢問自己有故事想要拍攝,但不知道該怎麼做,吳導鼓勵同學先去多方田野、找尋資料,讓自己對於議題更加了解與熟悉,並期許同學們都能夠敘述出自己相說的故事。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