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巡迴說明會活動主旨:
一、時間:106年5月1日至106年6月9日

二、地點:大專院校、社區據點、獨立咖啡廳或獨立書店等

三、方式:透過與台北、桃園、新竹各地單位合作辦理巡迴宣傳講座,讓民眾更瞭解本屆徵件特色與重點。在講座中,除了說明本屆的徵選辦法與報名方式外,將播映過去學員的作品影片,並邀請導演蒞臨現場進行分享。讓民眾可以更了解整體培訓課程暨監製工作坊的內容,以及創作紀錄片過程中的心路歷程及收穫。也藉此方式,讓過去培訓的學員們有機會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他們努力的成果。

教育推廣活動主旨:
紀錄片的發展在台灣,受限於民眾認知較少及戲院播映普及度低,向來是較為小眾的領域。然而紀錄片的影響力遠比想像中強大,吳乙峰導演紀錄九二一大地震災後餘生的《生命》創下台灣當時的高票房紀錄,也撫慰許多受災民眾的心靈。 除了紀錄片議題外,紀錄片也可以是在地生活記憶的延伸與展現。本教育推廣活動希望能夠將紀錄片文化向下扎根,一方面讓就讀高中的學子們,能在此階段便接觸紀錄片藝術,了解紀錄片創作;另一方面,也期待讓桃園們的孩子們,夠過紀錄片認識台灣、認識家鄉。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主視覺動畫
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電影總預告